Jevon阿淼淼

《Love,Simon(爱你,西蒙)》——Blue





 

  • 有人说,这是一部建立在相对理想世界,套着LGBT题材的青春励志片。其实不尽然,后来无意间看到一个油管上很火的专门做reaction的团队(应该是叫Adults React)请了几个同性恋和部分正常性取向的人,在他们看电影的过程中,曾几次哽咽、流泪,很明显他们被感动。其中一个女孩说主人公Simon在出柜前所展现的校园生活和自己如出一辙,即使在如此开明和睦的家庭中,每一个LGBT的人内心仍承受着相当的压力。每一位同性恋既要面对父母亲友的质疑,也要挑战更艰难的世俗。


  • 我很喜欢其中的一句话“为什么只有gay需要出柜?“异性恋难道也不应该公布出来吗,我本来就是我,我即使公布出来,我也还是Simon,那个母亲喜欢逗弄,父亲经常依靠,时常夸赞妹妹的Simon。


  • 电影前半段,主人公Simon在找到知己,并在找寻知己(爱人Blue)中的悸动、慌张让我看到了一个寻找爱情的普通美国高中生。电影后半段,主人公Simon对自己被迫出柜后爱人亲人朋友和学校现状改变的挣扎痛苦。其实是将当今社会同性恋艰难的生活处境、害怕被歧视的的内心现状,通过一个虚构的人物,委婉地展现出来,在林溪这个小镇上。


  • 显然,在美国这个思想如此开放的国家,同性恋仍被遭到歧视偏见,更别说那些历史悠久、思想保守的国家。记得我曾和闺蜜Alyson讨论过LGBT、女权等在欧美国家热议的一些问题,我说自己有的时候道德感很差,对很多东西平淡甚至于冷漠。


  • 其实想来原因,还是因为我所处的环境平静及相对安全,在我二十几年的人生中,没有遇到过怎样的大风大浪,怎样与众不同的事情;而后固有的思想让我忽视这些问题,只用一种抛之度外的视角来看待这些问题。


  • 这里推荐更贴近亚洲社会(可以说中国社会的)的同志电影《谁先爱上他的》,同样是喜剧,同样是LGBT的题材,但着手角度就很不同了。


评论(1)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