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von阿淼淼

与其坐以待毙,不如奋力一搏的小破球




  • 特效震撼到出乎意料,其实从几年前的《捉妖记》开始,中国电影的特效已经能很明显的看到其飞速的进步。但是,由于有像《封神榜》、《盗墓笔记》等特效可见,诚意缺乏的特效大作出现,让国内的观众总是把眼光投向好莱坞大作。无论内容多么千篇一律、枯燥乏味,总会有无数的人涌进电影院贡献自己的钱,比如某某金刚N系列。


  • 内容有漏洞,有过分煽情,但是我觉得不影响它对中国电影的改变,起码它填补了中国科幻电影界的一大空缺。纵观2019年大年初一上映的电影,从看了《新喜剧之王》、《疯狂的外星人》后,我变的有些失望,有笑料,有亮点,但是缺乏记忆点。突然想起看到的一段话:当以后的小孩子回忆起有过那么一部电影,带着地球跑,还能把地球推跑,真tm厉害,而不是好像有过这么一部科幻电影。


  • 至于电影的严谨性,现在在主流的大众媒体网站上已经对《流浪地球》(即小破球)中地球上被木星吸收的氧气与木星上的氢气混合点燃后产生的推力是否能推动地球的理论进行指正,毕竟化学能和核能是量级上的不同。


  • 豆瓣上对小破球的评价两极化已明显看出,在很多人为这部吴京(划重点)投资并主演的科幻电影表示自己的喜爱及刮目相看,但是还有相当一部分人“谈吴色变”,因为《战狼2》 的缘故,觉得吴京的作品就是夸张式的强制性爱国主义,而b站上也有up主对豆瓣刷榜差评及IMDb好评不断的现象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特别的,我也去豆瓣(7.9)和IMDb(7.9)看网友的评价,不难从ID看出,即使在IMDb,发表言论的大部分也是中国人,我猜是在外留学工作的中国同胞们也始终关注着中国电影的发展吧。


  • “家的情怀”、“饱和式救援”等完全不同于好莱坞个人英雄主义的集体奉献主义,让男主刘启变成一个旁观者,不再是一个人带着几个拯救世界的脚本(最后过度煽情的确隐忍不适,但莫名还是挺激动的,也许还是我太小孩子心里了吧?),世界是由所有人守护的。而大boss也从副主席、副总统等角色变成了木星Hhhhhhh。


  • “与其坐以待毙,还不如奋力一搏”我很喜欢这句话,而我觉得它又很适用于刘启对王磊寻求帮助时内心最后的坚持。第一次写影评,文笔逻辑上肯定有很大的缺陷。我想运用简洁易懂、幽默诙谐、不过分文艺(显然都没做到)的叙述方式来阐释我对电影的看法。不求有人关注,只求自己能坚持下去,毕竟是我自己想做的事呀。当然,作为小白写手,错误与改正我还是很需要的。


  • 特别推荐木鱼水心的作品,都是大神啊!!


评论(1)

热度(9)